close

 

 10-7CB20EF5-22278-800

輔導室幼稚園大班的歐宸宇已經會閱讀小學二年級的國語課本唷! 

 

今天有一位小學五年級的家長打電話問我:「佳純老師,我想請問我的孩子現在學功文國語來得及嗎?」

我跟媽媽說:「雖然晚了點,但是還是來得及呀!只要孩子肯努力,一定可以讓孩子的國語文能力提升的。」

為什麼我會如此堅定的告訴媽媽,是因為自己的孩子也是一路學習功文國語到最終教材(L教材),而且有很好的成效。

以前我總是擔心孩子不喜歡閱讀,因此買了許多的課外讀物和閱讀測驗的書籍,卻往往在大掃除時發現閱讀測驗還一大片空白,課外書籍也沒看幾本。還好,後來我和老公選擇功文國語的教材讓孩子學習,從詞語、短句、文章閱讀、古文學習,透過編序性教材,每天定時定量的學習,讓孩子的國語文能力慢慢的進步,現在面對國、高中的國文也能輕鬆學習。   

許多家長不能理解,為什麼要學國語,英文不是更重要嗎?其實,國語文的能力是影響孩子最深的,如果孩子的閱讀理解能力不夠在學習上會遇到許多的困難,例如無法了解文字的敘述,無法理解應用問題的題目,更是看到許多文字就煩躁而不想學習。再則,國小的「國語」是基礎的國語文,到了國、高中卻是艱深的「國文」學習,從未接觸古文的孩子一下子面對這樣艱難的學習,常常是無法吸收而叫苦連天的。功文國語除了培養孩子閱讀的興趣,也培養孩子高度的閱讀能力,讓孩子面對國、高中古典文學的學習能更輕鬆。

真的希望家長能把握孩子學習的黃金期,趁早加入功文國語的學習,為孩子提早儲備國語文的能力,讓孩子面對國、高中擁有高度的閱讀理解能力,培養孩子的閱讀素養。

 1533749_632972316763014_1812642868_n 

大社功文FaceBook

  大社功文FB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純老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